新闻公告

医学院学生喜获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通报表扬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3-22

近日,云南大学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张荣宝同学在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活动中表现出色,喜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青年发展部的通报表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专项活动共组建了334支团队,赴乡村地区以强化智力支持为特色,开展医疗现状调研、政策宣讲、康复知识普及、急救知识培训、健康管理、特殊关爱及医疗扶持等实践活动,引导高校师生深入一线基层,为建设健康中国、投身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充分肯定了获表扬团队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实践方案、丰硕的实践成果以及充实积极的实践效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荣宝同学是“暖心云医-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健康管理调研服务”项目负责人,我院吴杰芳、胡艳芳老师为指导教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肖子义、朱柯宇、胡景龙、卢飞、钱煜为团队成员。该团队于2023721-27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开展政策宣传、实地调研、卫生服务。活动中,张荣宝作为负责人精心组织、认真推进、实时总结,带领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访谈调研、走入特殊家庭温暖服务、走进农村小学科普宣教,紧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多措并举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激发挺膺担当。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也被“中国大学生在线”及地方政府媒体“临韵博尚”宣传报道。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我院师生定当再接再厉,以专业力量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以力行致知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