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系列座谈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3-15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升学工作,强化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我院于20231011日,202437日召开2024毕业生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李和教授,李宏亮,吴杰芳,保红坤等教师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2024届毕业生分别汇报了近期毕业进展、就业推进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帮扶需求。李和院长就毕业生反馈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要激发自身内生动力,坚定继续升学深造和就业的信念,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拓展就业选择,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同时,院长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多举措获取就业信息,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做好就业行动,积极拜访用人单位、参加岗位实习,提升就业行动的广度、深度。

李宏亮老师从就业竞争力以及职业选择面两个维度鼓励在座的所有同学注重就业“战略”与“战术”相结合,提升就业竞争力。李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增强信心,拓展有效资源,真抓实干,全力以赴。


辅导员吴杰芳老师就“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功能内容、使用方法进行培训,指导毕业生正确使用去向填报、签约等功能。此外,吴老师针对毕业生日常表现和就业进展,要求毕业生们提高就业紧迫感,提升简历质量,认清个人的第一目标和第二目标,勇于尝试、善于尝试,为顺利毕业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今后,学院继续开展简历写作指导、面试方法指导、心理疏导等系列措施,持续为学生就业升学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