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3-22


为继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新学期伊始我院多措并举继续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一、有序完成本科生跨校区搬迁工作。2021级本科生于本学期起从呈贡校区搬迁至东陆校区开展学习。为顺利开展搬迁工作,学院提前布局计划、主动联系对接、积极了解诉求,于225顺利完成跨校区搬迁工作。



二、开展专题教育,树牢安全意识。为加强学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遵规守纪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良好校园行为的养成,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期伊始,学院分批次组织班级开展反诈防骗、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网。315日,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疏散逃生技能。



三、深入了解学生诉求,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为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学院于37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就毕业论文进展、就业状态、升学情况等调研交流,了解学生在毕业就业过程中的帮扶需求,并鼓励学生增强信心,拓展有效资源,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后续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岗位推送、心理疏导、简历指导等帮扶服务。



四、走进课堂,开展学风检查和提升行动。新学期,学工办常态化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走进课堂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实时反馈沟通,结合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鼓励学生制定生涯规划、提升学习效率。



五、走访宿舍,精准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综合情况。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向,掌握学生心理情况,关心关怀学生在校生活。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积极交谈,关询实际情况,倾听建议与诉求,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并对宿舍环境卫生、宿舍学风建设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进步和提升。今后,学工办将更加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断落实安全教育、抓实思想引领、加强学生关怀,助推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