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云南大学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5-20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云南大学医学院!

根据一志愿上线情况,我院医学遗传学专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有7个接受调剂考生的名额。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520日,调剂考生可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申请。

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要求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包含单科和总分)。

4.调入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与我院医学遗传学专业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医学遗传学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的我院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6.调入我院专业的考生的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我院接受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调剂,不接受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调剂。

7.申请调剂考生必须为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8.我院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9.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

10.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11.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到我院的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

12.校内调剂考生若申请调剂到我院招生专业,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再列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方向)的复试名单。校外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二、调剂程序

1.我院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与云南大学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一致,为520日,具体时间视研招网开通时间而定。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已在调剂意向服务系统中填报过的考生,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可将调剂意向转为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或在系统中重新填报调剂志愿。我校(院)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2.我院选拔调剂考生的时间预计为:520~522日。学院将成立调剂考生选拔小组,依据考生的初试总分、单科成绩、本科毕业院校和专业、一志愿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及方向)、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3.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05月下旬~6月中旬进行,具体要求、时间另行通知。

三、调剂考生的录取

我院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初试、复试成绩、综合成绩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以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对于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我院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考生)。确定拟录取名单时,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我校及我院的调剂工作办法,调剂考生除需满足我校调剂基本要求以外,还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院接受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院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我院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院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2.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学校及我院调剂工作办法的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院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院耽误调剂时间。

3.经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我院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12小时)内进行确认,不按时接受通知的,我院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4.未进入我院复试名单以及未被我院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一志愿考生,可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向校外申请调剂。对外调考生,我院不再寄送试卷,也不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5.其他政策以《云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五、申诉渠道

电话: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871-65034358

学院纪检:0871-65034112

部门:云南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南学楼东附楼医学院407室。

 

云南大学医学院

2020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