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招聘

关于免费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第三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6-22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个人就业竞争力,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云政办发﹝201969号)、《云南省2020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补贴标准目录》(云人社通﹝202041号)文件规定,学校将继续免费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第三期)。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20届毕业生(限额60

二、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名称及培训内容

专业名称

证书类别

培训课时

各工种培训周期

插花员

培训合格证

48课时

培训周期为6天,上课时间2020629- 74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插花员培训内容:

1)职业道德、禁毒防艾知识、劳动法等法律常识、就业务工常识、疫情防控知识;

2)插花基础知识,插花基本素质要求,接待服务与基本要求;

3)插花设计技巧,花材,花器与工具的搭配使用;

4)花材的养护,鲜花识别;

5)各类插花特点及简介;

6)插花基本花束包装;长形花束,扇形花束,裙边纸包等;

7)小花篮、会议花、手捧花的设计;

8)三角形插花、T型插花等;

9)插花创作、鉴赏、插花的应用;

10)实操联系(实践课)

注:课堂练习成品均可由学员带走。

三、报名方式

1.有意向参加培训的毕业生,可于2020619日—24日到呈贡校区中山邦翰楼负一楼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大厅报名,或在周二、周三到东陆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柜台报名,联系电话:65931992。上课地点统一安排在呈贡校区中山邦翰楼,东陆校区的学生需到呈贡校区参加培训,如确定参训请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履行请假手续。

2.参培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2份、学生证复印件2份(有学院专业信息及盖有注册钢印的两个页面)、个人半寸彩色证件照3张、证件照电子版1份。报名时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

3. 若报名时学生尚未返校,则需咨询学院具体返校事宜,参培报名确认后应保证总培训出勤时间不低于80%,如有特殊原因应单独向培训学校履行请假手续。

四、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者颁发《云南省培训合格证书》。

五、培训费用:

全免(包括培训费、书费、考试费、办证费)。

 

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