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到云南大学医学院座谈

发文单位:云南大学医学院 发文时间:2017-04-17

2017年4月17日中午,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一行六人莅临云南大学医学院,与医学院肖春杰院长及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会上,肖春杰院长向赵国屏院士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医学院自重建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杜静教授、郑冰蓉教授就近期的科研工作与赵国屏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国屏院士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取得的成绩,对医学学科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讨论,通过与赵国屏院士座谈,了解了目前科研领域的新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双方就是否存在合作的可能交换了意见。
会后,赵国屏院士与医学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赵国屏院士,分子微生物学家。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19488月生于上海。1982年获复旦大学微生物学学士,1990年获美国普度大学生物化学博士。现任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和生物工程学会理事,上海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