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访企拓岗”进行时:医学院师生走进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5-23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我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20日上午09:30,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贾月萍、党支部书记李宏亮、辅导员吴杰芳、毕业班班主任李白老师率队,带领医学院学生代表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进行调研暨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合作促进学生培养、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洽谈。生物所人事处肖剑钦处长介绍了人事招聘模式和需求,并表示生物所与云大具有良好的合作渊源,多个课题组的骨干成员均毕业于云南大学,对云南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等给予高度评价,代表用人单位欢迎医学院学子加入科研行列。


贾月萍副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良好口碑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单位,是我院毕业生心中理想就业单位。此次双方的座谈不仅为医学院毕业生提供了新的就业选择,有利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而且达成了合力培养人才的意向,拓宽了医学院学子的升学渠道,充分肯定了双方积极合作的意义。


生物所廖国阳教授在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意义的同时提出双方可在人才输送、联合培养等渠道建立合作,并对在座学子提出期望,鼓励他们要端正思想、夯实专业,提升自我竞争力,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活动,是医学院“访企拓岗”专题行动的成功实践,为毕业生开拓了新的就业渠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就业工作创新机制,积极引导毕业生将职业选择融入社会需求、国家发展,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