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1级临床医学班开展“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主题班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3-28

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国内多省、多点出现疫情,为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形势、激励同学们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责任意识,我院于3月25日开展了“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的主题班会,医学院辅导员、2021级临床本科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本次班会紧扣“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的主题,班会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防疫知识我来学;法律法规我要懂;思政大课我温故;防疫体会我想说。首先,进行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知识科普,包括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和对应的防护措施。其次,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的23种违法违规行为及相应后果,以此为鉴引导同学们坚守法律底线、树立责任意识。本次班会中,班长还带领了同学们一起重温与新冠防控有关的思政内容,认真学习了当前疫情背景下在校大学生应遵守的“三大纪律”和“八项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五大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抗疫共识;2.强化防范意识,坚持正能传递;3.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4.勇于担当责任,做好青年表率;5.注重个人言行,遵守各项纪律。在班会的最后,给每位同学发了便利贴让大家书写疫情过后的愿望,并当场进行分享,通过分享引导同学们保持抗疫信心、凝聚抗疫精气神。


班会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班会通过穿插播放为抗疫加油的MV、人世间抗疫特别版、无人机航拍上海大学生的隔离宿舍三个视频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也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调整,缓解焦虑情绪,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责任感。大家热烈表示要从个人做起,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防疫“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积极引导身边家人、朋友、同学正确理性对待疫情,展现阳光的医学院学子形象,传递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以更加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展现属于医学生的青春风采。


疫情让很多事情按下暂停键,它能遮挡我们的感官,却遮挡不住我们的心,也并不能偷走我们的青春,青春也更不应该被如此简单的定义,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青年的答卷正在写就。冬已尽,春已达。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生鼎沸,樱花怒放,笑声遍布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