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10-19

20211015日下午,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第9兵团某穿插连攻打长津湖战役的情节,生动展现了志愿军无比高尚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的信念,无畏牺牲的勇气,敢打、能打胜战的气魄,影片深刻的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开篇就用简洁但又有气势的介绍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侵略、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在家休假的连长伍千里接到命令立即归队,已复员的指导员梅生长途骑车与集结北上的大部队会合,主席之子毛岸英同志坚决要奔赴前线……我们的志愿军,党和祖国的好青年,领袖之子,面对战争,面对祖国的需要他们毫无退缩,借用影片中梅生的话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长津湖》艺术化局部化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与伟大意义。塑造的主要人物形象真实而又经典,给我们每位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兵伍万里,在老兵们的言传身教下,在战争的磨练下迅速成长,聪慧而又坚定。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伍家三兄弟象征着红色基因在中国军人中永续传承,也是多少人民子弟兵代代相传的真实写照。


志愿军的无私奉献,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牢记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精神,牢记英烈事迹,传承志愿军优良传统。在和平年代,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