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龙坝水电站参观学习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7-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活动内涵,2021年7月16日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23人,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石龙坝水电站参观学习。


  根据讲解员以及水电站博物馆资料介绍,石龙坝水电站于1908年由昆明商人王筱斋为首招募商股、集资筹建,1912年5月28日建成投产,是我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2006年5月,石龙坝水电站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一个多世纪过去了,石龙坝水电站的水轮机依然在转动、马达声依旧,见证并述说着中国水电穿越百年时空依旧运转的奇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学习了石龙坝水电站百年历史,学习了第一代云南水电人实业救国,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对图片、文字和发电站车间的观看和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云南电力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壮大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感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需更加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