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4-24

医学院于2021416日下午在科学馆11会议室举行政治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开。师生们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和公民法定义务几个方面的学习,大家对于国家安全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以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与我们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家国思想,提高我们的辨别能力,面对境外势力时,永远将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不与非法组织接触,不相信非法言论,不给非法组织可乘之机。同时我们也要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唤醒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在更多的人心中生根发芽,为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