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5-22


 2019年4月30日、5月13日医学院保红坤老师分别组织学院研究生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复兴大任”的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18级研究生班长肖玉焕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一定热爱自己的祖国,时刻对外来渗透势力保持警惕,对于自己所接触到有关国家的机密文件,一定不能因为受不住各种诱惑而出卖国家,背叛人民。时刻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发挥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学习五四精神,用我们的知识与力量,为我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学习五四精神,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实现国家的发展,要求我们崇尚科学、脚踏实地、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奋斗不只是口号,我们要付诸于每件小事。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对于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勇拼搏,逐梦前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因为即将投入奋斗,所以不惧怕未来;因为曾经付出汗水,所以不叹息过去。身处新时代,每个人都恰逢其时、重任在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将变为现实。医学院通过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