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组织消防技能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2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东陆校区广场举行消防技能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学校公安处为此次消防技能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学校安防中心主任刘碧青、公安处副处长魏松敏及公安处部分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指导。

学校公安处治安科科长周韬负责现场培训活动,他结合实例从火灾产生的条件、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灭火器的种类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灭火演练。

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刘恒副书记主持,他对公安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尽量避免火灾发生,如果遇到火灾时不慌乱、根据培训所学到的技能妥善处理。师生们均表示,对于经常和化学试剂、易燃易爆危险品打交道的理科生来说这样的培训非常有必要,通过活动受益匪浅。